开封中院开展清明节文明祭祀主题宣传活动
2019-04-07 17:44:12
     中国法院网讯 (刘丹丹)  为充分发挥全国文明单位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减少大气污染,2019年4月1日至4日,河南省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广泛开展清明节文明祭祀系列宣传活动,倡导文明新风。

  4月2日下午,中院组织党员干警在三号法庭开展清明节文明祭祀承诺书签订仪式,全院党员干警带头从自身做起,以身作则践承诺,摒弃焚烧纸钱、冥物等愚昧落后的祭奠方式,以鲜花祭祀、植树祭奠、公祭悼念、撰写追忆文章等方式缅怀亲人。同时,中院利用院内电子屏等载体,滚动播放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宣传标语,在全院营造文明祭祀的良好氛围。

  4月4日上午,中院组织青年志愿者到“双联双创”联系社区—鼓楼区卧龙办事处蔡河湾社区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志愿者们通过入户走访宣传、街头宣讲、发放《文明祭祀绿色清明倡议书》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文明祭祀、弘扬时代新风尚。志愿者共发放倡议书300余份,开展文明祭祀宣讲20余人次,进一步强化了帮扶社区群众移风易俗、文明祭扫的意识。

  参加活动的干警纷纷表示,通过签订承诺书和社区宣传活动,自己对文明祭祀有了更深的理解,一定要做移风易俗的先行者、文明祭祀的带头人,用理性方式表达对先人的怀念之情,为开封天更蓝、城更美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