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川县一男子要求开处方被拒暴力伤医获刑一年
2019-04-08 11:20:50
     中国法院网讯 (张亚茹 高娜)  男子酒后前往医院买处方类药品被拒绝后,便肆意殴打、捅伤值班医生,最终受到了法律的制裁。4月2日,陕西省延川县人民法院成功审结了一起故意伤害案,以故意伤害罪判处被告人冯某有期徒刑一年。

  2018年10月,被告人冯某酒后来到延川县某医院声称自己睡不着,要求值班医生张某某为其开点安定剂。张某某告知冯某该类药品为精神类药品,要在内科诊断后,经副主任医师以上的人员签字才能开药,自己只是普通大夫,不能开这个药。冯某不听,不仅无理纠缠张某某,用拳头在张某某头部殴打,还用医疗器械叩诊锤将张某某捅伤。张某某跑向换药室后冯某继续追打,并将换药室的门砸坏,导致张某某受伤。后经司法鉴定中心鉴定,张某某为轻伤二级。另查明,在本案审理过程中,被告人冯某赔偿被害人张某某的全部经济损失3.2万元已兑现。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冯某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轻伤,其行为构成故意伤害罪,依法应予以惩处。归案后能如实供述犯罪事实,且在本案审理过程中赔偿了被害人张某某的全部经济损失,依法酌情从轻处罚。但其曾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在刑罚执行完毕五年内又犯故意伤害罪,系累犯,依法从重处罚。遂综上,依法作出以上判决。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