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虎丘法院“五个到位”纵深推进扫黑除恶
2019-05-14 10:43:00
     中国法院网讯 (艾家静)  日前,为深入学习贯彻上级党委、政府及上级法院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有关部署,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人民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积极研究落实措施。会上,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金玉平部署提出“五个到位”要求:

  思想认识到位,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坚决贯彻上级指示,不断改进措施,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站位、高起点、高标准发展。

  宣传发动到位,营造舆论氛围。在扫黑办成立宣传组,专人专岗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相关宣传任务;从诉讼服务中心到审判区域,都要增加扫黑除恶相关宣传内容;法院内外各处LED电子显示屏不间断滚动播放扫黑除恶相关标语。通过多彩内容、多样表达、多种手段,构建全网覆盖全时响应的扫黑除恶宣传矩阵,切实提升新媒体时代宣传发动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工作措施到位,坚持高位推进。要充分发挥法院职能作用,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体现担当、彰显作为,坚决做到结案清零。切实加强对全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一指挥调度,牢固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

  办案质量到位,强化司法建议。强化打击重点,加大审判流程管控力度,对涉黑涉恶案件进行全面自查自纠。同时,加强对涉黑涉恶案件的分析研判,及时发现黑恶势力犯罪的规律和特点,通过司法建议等形式及时通报,增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针对性、实效性。

  迎检准备到位,加大力量投入。全院干警要提高认识站位,真正将扫黑除恶工作当成份内之事、当成政治任务抓紧抓实;针对问题抓整改,加大排查力度,各业务庭要继续深挖细查不放松;全院干警必须熟练掌握“应知应会”内容,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措施、最好的成效迎接督导。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