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志在胸中燃烧
2019-06-11 16:52:01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甘兆扬
  作为一名司法警察,多年的从警生涯让我的身躯早已和警服融为一体。在忠实履职的每分每秒里,我们化身为一道钢铁防线默默的拱卫着红色天平。我一直都认为,作为一个男人,一定要有热血,有斗志,才能挥洒出属于自己的绚烂画卷。

  根据组织安排,我的入党程序已经进入政审阶段,我将所需的材料准备齐全交给了政工科,等待着机关工委的审查和公示。这也意味着自己即将成为预备党员。一时间快乐和喜悦充满在自己的心头,尽管我于2013年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由于名额十分有限,同时入党的门槛和要求也大幅度提高。我经历了数年的等待才真正实现夙愿。我清楚的明白,在我的入党过程中,领导和同事们是如何关心和帮助自己的,还有很多比我优秀的同志们依然在期盼机会。我必须珍惜来之不易的局面,我更应当感恩每一个关爱着我的人。

  在现实中,要取得成绩和收获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坚守与拼搏从来都是枯燥和辛苦的。任何工作从事的时间长了,基本都会变成单调的重复。对于司法警察这个岗位来说,职责重大,风险系数高,工作强度大,时刻处于应急处突第一线是职业特性。我们既要有冲锋陷阵的勇气和胆魄,也要有坚韧不拔的毅力和耐心。这个岗位对每个人都是磨练和考验。由于从警是我年少时的志向和理想,我始终是把这身警服摆在心中的最高位置,我深深的热爱着这份神圣而光荣的职业,无论付出多少我都甘之如饴。在前行的道路中,孤寂,清苦,挫折,磨难,疲惫总是时常伴随着自己,有时我也会有彷徨和伤感的时刻。然而,只要你是一个有斗志的人,你是一个胸怀梦想的人,再狂暴的风雨也无法阻挡住奋进的脚步和顽强的决心。在通往未来的道路上,无论遭遇任何艰难险阻,我们都要坚持信念,坚持战斗。只有坚实的踏出每一步,你才能真正走好漫长的征途,迎接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在工作和生活中,我们只能无怨无悔的去奋斗和付出,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各种问题,才能真正活得快乐,活得精彩。并不是每一次的努力都有结果,也并非每件事情都能尽如人意,患得患失只能让人沉浸在愤恨和懊恼之中。现实和理想总是有着巨大的落差,我们可以坦然接受种种不如意,但我们绝不能让拼搏的光芒在自己手中黯淡。在人生的旅途中,我有过痛彻心扉的打击,有过无人陪伴的孤独,有过不知何往的迷茫,有过精疲力竭的时刻……但永不放弃的火热斗志总是如火炬一般照亮着我的心灵,指引着我明天的方向。任何人都将变得衰老,变得蹒跚。可是,只要斗志在你的胸膛里燃烧,就没有什么能够击败你。人生态度决定着每个人的前途和命运,行百里者半九十,只有奋战到底的人,才能享受胜利的甜美。

   为了心中的远方,无数人日复一日的奔跑和忙碌着。在我的身边,全体同事们勤恳而执着的流淌着每一滴汗水。在这个团队精神深入人心的集体里,每个人都洋溢着活力,每个人都充满了斗志。没有轰轰烈烈,也没有惊天动地,然而我所目睹的人和事每天都在触动着我的心灵。耳濡目染并非一句空话,我对于现实同样经历过失落和迷惘,但身处一个团结奋进的队伍里,与无数热血沸腾的同事们并肩战斗,我早已懂得了自己应该怎么做。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做好每件事,过好每一天,让斗志永远在自己的胸中燃烧。向人生目标进发的我们,永远意气风发!永远笑容灿烂!

作者单位:江西省贵溪市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胥立鑫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