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少将招摇撞骗 湖南平江一男子获刑一年半
2019-07-31 14:09:13
     中国法院网讯 (艾方方)  2012年期间,湖南平江县一男子徐某多次冒充军区“少将”、“国际刑警”的身份,谎称可以帮人办理招兵入伍、办理“特警证”四处招摇撞骗,骗取钱财两万余元。近日,平江县人民法院以冒充军人招摇撞骗罪,一审判处被告人徐某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

  2012年,徐某利用伪造的“特警证”、“国际刑警证”、“荣誉证书”,对外宣称其系广州军区的“少将”,回到平江四处吹嘘,让当地乡亲信以为真。徐某多次以能够帮助徐某甲、张某办理“特警证”,解决身份待遇,能帮助李某儿子搞到招兵入伍指标为由,先后骗取上述被害人22700余元。案发后,徐某已退还了被害人李某的经济损失。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徐某假冒军人身份和职称,多次以帮助他人入伍及解决警察身份,办理“特警证”为由,骗取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冒充军人招摇撞骗罪。徐某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属坦白,依法可从轻处罚,且其退还了被害人李某的经济损失,取得谅解,酌情亦可从轻处罚。综合以上情节,法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