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聚焦四类案件加大检视整改力度
2019-08-03 13:45:4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张之库 严怡娜
  近日,辽宁法院“四类案件”监督管理系统正式上线,全省法院院庭长可以通过系统平台对“四类案件”开展监管。这是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健全院庭长监管体系的务实举措,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工作的重要成果。

  主题教育开展后,辽宁高院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开展12项专项整治,做到边学习、边践行,边检视、边整改。在中央规定的8个方面整治任务基础上,增加“信访突出问题”“营商环境建设突出问题”“对司法责任制理解有偏差,司法行为不规范”“集体主义思想和集体荣誉感不强”等4个方面专项整治作为辽宁法院特色动作,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下一步,辽宁高院将重点解决涉诉信访终结案件质量和效率不高问题;深入企业走访调研,积极发出法律风险提示,助力辽宁营商环境建设;聚焦司法责任制落实情况,对部分法院开展司法巡查。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