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智:充分发挥律师对维护司法公正的重要作用 更好地促进社会主义法治建设
2019-08-19 10:44:46
 

    中国法院网讯 (李公安)   近日,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律师代表座谈会,专题听取律师代表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陕西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智出席会议并讲话,陕西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麟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律师协会会长、党委副书记韩永安等10名律师代表应邀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律师代表踊跃发言,对陕西高院近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加强法院队伍建设、律师执业权利保障、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法官与律师良性互动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智对陕西省律师协会和各位律师在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保障法律正确实施、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方面做出的成绩给予肯定,对广大律师长期以来积极支持配合法院工作表示感谢。

  李智强调,律师是诉讼活动的重要参与者,要充分认识新时代法治事业发展使命,积极发挥律师对维护司法公正、深化司法为民、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促进作用,切实把律师参与诉讼活动的过程转化成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提升法院司法公信力的过程;要加强律师执业权利保障,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查找、着力解决法院系统在律师执业权利保障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完善律师执业权利保障机制,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为律师参与诉讼提供便利;要积极引导、鼓励、推动律师参与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健全律师调解员名册,促进律师调解工作健康发展,推动矛盾纠纷源头化解、多元化解;要推进法官与律师良性互动,规范法官与律师交往行为,更好地促进社会主义法治建设。

  陕西高院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