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未来 与法同行
——北海中院开展小记者进法院公众开放日活动
2019-08-16 14:18:26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韩唐琦
 

  8月12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北海晚报》开展“关爱未来 与法同行”主题法院公众开放日活动,组织晚报小记者团的30多名小记者及家长走进法院,近距离感受法律威严,接受法治熏陶。

  小记者们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北海中院,在法院干警的带领下有序参观了法院的安检大厅、诉讼服务中心、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科技法庭等,详细了解法院的工作情况。小记者们认真聆听,用笔记本仔细记录所见所感。

  在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法官结合漫画、板报详细地为小记者们讲解青少年预防违法犯罪的知识,以及青少年接触毒品后的严重后果等,让小记者们更简洁明了地了解违法犯罪带来的危害。

  随后,法官还给小记者们带来一场法律知识讲座,通过以案释法、有奖问答等方式,深入浅出地为小记者们讲解如何预防校园欺凌等与青少年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让小记者们在快乐中更好地掌握法律知识、增强法治观念。

  最后,在法院干警的主持下,小记者们在科技法庭里进行模拟法庭环节。小记者们穿上法袍、敲响法槌,按照模拟法庭的剧本扮演好审判长、审判员、被告、原告等角色,共同完成一场模拟审判。

  参加活动的一名小记者表示,成为法官是他的梦想,法院的开放日活动更让他坚定了想法,将努力学习,未来争做一名出色的法官,用法律维护正义。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