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工人卖废料 专挑老人诈骗获刑一年六个月
2019-08-27 16:13:54
 

    中国法院网讯 (朱亚飞 原继东)   近日,河南省武陟县人民法院审理一起诈骗案,被告人刘某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七千元。

  2018年9月至2018年10月,被告人刘某伙同孙某(另案处理)在河南省的武陟县、镇平县、襄城县等地,专挑老人实施诈骗。刘某、孙某自称是建筑工地的工人,谎称利用自身便利条件,在工地收购了一批建筑废料,可以低价出售给老人,老人转手后可牟利;然后,又谎称自己资金紧张,虽有渠道,但无能力购买,请老人暂时借钱给他,次日就能把废料送到老人手中。在刘某、孙某的花言巧语下,老人们同意借款,而刘某两人拿到钱就迅速逃离,所留电话也打不通了。刘某、孙某通过上述手段实施诈骗七次,诈骗金额共计43620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刘某伙同他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构成诈骗罪。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遂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