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教育行业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召开
2019-09-02 09:49:26
 

    中国法院网讯 (张娜)   8月31日,由清华大学法学院纠纷解决研究中心主办,好未来教育集团、北京凤凰学易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凯声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的互联网教育行业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在清华召开。来自立法机关、司法机关、行政机关、著名高校、教育产业等的代表15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计算等新技术的推广,科学技术对教育的革命性影响日渐显著。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应当“通过教育信息化,逐步缩小区域、城乡数字差距,大力促进教育公平,让亿万孩子同在蓝天下共享优质教育、通过知识改变命运”。推动教育信息化,构建“互联网+教育”新生态,已成为教育兴国、学习强国的重大举措。但与此同时,互联网教育行业正面临日趋严峻的知识产权保护及侵权规制问题,相关问题新颖复杂,富有挑战,亟待深入研讨与探索解决。

  本次研讨会以知识产权的保护为切入点,就蓬勃发展的互联网教育行业中权利保护遇到的难题及其对策进行研讨,据悉,这是在全国首次召开的大规模学术会议。与会专家学者深入探讨了互联网教育行业知识产权保护的属性认定、人工智能应用、损害赔偿、作品使用与集体管理制度等问题。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