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襄城法院掀起学习李庆军同志先进事迹热潮
2019-09-09 14:34:11 | 来源:河南省襄城县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全国模范法官”“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李庆军同志的先进事迹在襄城县人民法院全体干警中引起强烈反响。连日来,该院采取多项措施开展向李庆军同志学习活动。

  一是下发通知学习。结合实际,该院制定了《关于开展向李庆军同志学习的通知》,班子成员、支部书记、中层干部先学一步、多学一些、学深一些,全院迅速掀起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热潮。

  二是收听收看报告会。7月31日上午,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通过视频会议组织召开全省法院学习李庆军同志事迹报告会。会上,李庆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用质朴的语言、生动的事例,追忆了李庆军同志公正无私、默默奉献,面对严重的疾病,依然恪尽职守,全心全意投入工作,为人民群众化解纠纷和矛盾的的感人事迹。特别是李庆军的妻子马凤实讲述的《平凡的岗位,坚强的人生》后,被李庆军那种以超乎常人的意志,与病魔抗争的坚强意志和铮铮勇气深深感动。会议结束后,襄城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秦学海就贯彻省法院视频会议精神和省高院院长胡道才讲话精神,以及如何学习李庆军同志先进事迹提出要求,要求全院干警再学习、再认识、再提高,以先进为榜样,履职尽责、无私奉献、大写人生。

  三是召开专题座谈会。各党支部结合实际,召开向李庆军同志学习座谈会,对标先进找差距,对照问题抓整改。7月29日下午,该院第二党支部召开学习李庆军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会上,支部书记贾环宇宣读了《襄城县法院关于开展向李庆军同志学习的通知》,以及《河南日报》编发的“李庆军:一身正义一心为民”、“李庆军同志先进事迹在干群中引起强烈反响争创出彩业绩勇当时代先锋”等文章,大家感动于李庆军兢兢业业、尽忠职守的精神,敬佩他清廉自守、坚守初心的情怀。

  四是多种形式学习。利用该院共产党员群、工作群等平台,开展“如何学习先进模范争做法院出彩人”“如何在平凡岗位上建功立业”等大学习、大讨论,大家积极参与互动,工作热情空前高涨。有的干警说:“生活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李庆军同志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他的坚守与执着、他的担当与敬业、他的公正与廉洁,就像一盏明灯,照亮了别人,温暖了自己,榜样带领我们走好人生路”。8月1日,刑庭、法警大队从上午9时连续开庭到下午15时,对一起8名被告涉黑涉恶犯罪公开开庭审理,以实际行动度过一个“别样”的建军节。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