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百余人旁听赖佩、胡斌等6人涉恶案庭审
2019-09-11 10:51:49
 

    中国法院网讯 (楚攀)   9月6日上午,湖南省湘潭县人民法院对赖佩、胡斌等6人涉恶势力团伙犯罪案件进行开庭审理,湘潭县人民检察院指派副检察长谭文见及检察官周浪出庭支持公诉。10多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湘潭县公、检、法、司等80余名政法干警参加了旁听。

  公诉机关指控:2012年至2018年期间,赖佩、胡斌、张建军等人经常纠集在一起,以暴力、威胁或者其他手段,在湘潭县白石镇范围内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扰乱社会生活秩序,形成了以赖佩、胡斌为纠集者,张建军、马磊、刘新成、齐海明为其他成员的恶势力犯罪团伙。

  公诉机关认为:赖佩、张建军、马磊、刘新成、齐海明随意殴打他人,情节恶劣。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相关规定;胡斌伙同他人聚众斗殴,伙同他人随意殴打他人,情节恶劣,其行为分别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相关规定,应当以寻衅滋事罪追究被告人赖佩、张建军、马磊、刘新成、齐海明的刑事责任,以聚众斗殴罪、寻衅滋事罪追究被告人胡斌的刑事责任。6名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请依法分别判处。

  该案由湘潭县人民法院“扫黑除恶”专门合议庭进行开庭审理,庭审中,公诉机关就起诉书指控的事实向法庭出示了相关证据,公诉人与被告人双方围绕证据的认定、定罪量刑的法律依据及适用等问题进行了法庭辩论,法庭依法保障了被告人的各项诉讼权利。整个庭审程序合法,过程紧凑,重点突出,安全措施保障有力。

  鉴于本案涉案人数较多,案情复杂,法庭将择期对案件进行公开宣判。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