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什法院干警学习李庆军同志先进事迹
2019-09-19 16:29:22 |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市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市人民法院掀起学习“全国模范法官”“优秀共产党员”李庆军同志先进事迹高潮。9月3日,全体班子成员、各庭室负责人及干警代表收看了最高人民法院召开的李庆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通过李庆军同事、采访过李庆军的记者、跟李庆军有过深入接触的律师及李庆军妻子的报告,参会干警认识到一个在平凡岗位上作出不平凡司法事业的李庆军。9月5日,该院各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学习李庆军同志先进事迹。

  “听着李庆军周围的人讲他的故事,讲他短暂的一生是如何践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我一次次地湿了眼眶。同为法院人,更加理解李庆军是如何拖着病痛的身体办理了那么多案件,也深有体会为了当事人满意、为了案件的公平正义,李庆军付出了多么大的艰辛。榜样的力量催人奋进,作为新时代的年轻法官,我要以李庆军为榜样,担起化解社会矛盾的担子,尽自己最大努力,公平、公正地办理好每一起案件。”民一庭法官苗艳红说。

  “这几天,通过微信、微博,读了很多关于李庆军同志的先进事迹,我被李庆军震撼了、感动了,李庆军25年来始终坚守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一名人民法官的操守。在生命的最后几年,身患重病却不曾对同事提起,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没有要求组织照顾,办理案件反而比正常人还多,这是对法官职业的无限热爱,对共产党员誓言的忠诚践行。李庆军说的那句‘让当事人把话说完,化解矛盾就容易了’深深触动了我,在实际办案中,部分法官会因为当事人一句话重复好几遍、拖延时间而打断当事人讲话,其实你听他把话讲完,当事人可能气已经消了大半,能够理性的解决问题了,矛盾自然好化解了。李庆军同志平凡而伟大的一生,像磁铁一样吸引着我们向他靠近、向他看齐,朝着他走过的路继续前进。”立案庭庭长夏隽说道。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