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先进 找差距 永远保持对工作的激情
——学习李庆军先进事迹 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践行者
2019-09-21 16:21:39 | 来源:河南省濮阳县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 作者:刘效涛
 

  十多年前刚进入法院时,对每一个案件,尤其是调解成功的,心里总有一种成就感、欣慰感。随着年龄的变大,案件的增长,疲惫感也在增加。案件犹如韭菜一样,割了一茬又生一茬,似乎永远也办不完。如何保持对工作的激情,或者我能在李庆军身上找到答案。

  李庆军同志离开我们一年了,有人说他廉洁,有人说他敢于牺牲、乐于奉献,有人说他坚持原则,一千个人眼中会有一千个李庆军。他在上手术台前打出的13个工作电话与他的十九本日记,深深震撼了我。没有对工作的激情,就不会有手术前的13个工作电话,没有对工作二十五年始终如一的坚守,就不会有十九本日记。如果不是他的生命定格在了2018年9月28日,这种激情还会持续下去。

  他的同事卜发忠说,李庆军对当事人总是耐心细致,对当事人提出的问题都能进行释法明理。

  他的同事姚世宏说,李庆军办理的每一个案件,都会让当事人胜败皆服,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这是我所要的答案吗?

  不,这是激情工作的结果,不是工作激情的原因。

  他的妻子马凤实说,李庆军老是忙的忘记吃饭,有的时候是因为接待当事人太多,有的时候是因为开庭时间太长了。

  他的同事豆丁银说,李庆军平时和正常人一样,一旦投入工作就积极性异常高涨。

  这是我所要的答案吗?

  不,这也是激情工作的结果,不是工作激情的原因。

  有人说他性格执拗,但亚太律师事务所举办的李庆军法官追思会,河南多家律师事务所律师都来了。

  有人说他不近人情,亲舅舅为案件说情也拒绝,但他在自己家里招待老家人,从不厌烦。

  这也不是我所要的答案。

  他常说,父母教育他办案件要对的起自己的良心。

  他常说,越是扛着大包小裹来法院的当事人,越要倾注更多的心血和精力。

  他常说,法官的职责就是办案,不办案还叫什么法官?

  办案,办好案,为人民群众分忧解难。

  我好像找到了答案。

  翻开他的入党志愿书,他说,我是一名农民的儿子,自幼接受党的教育……,作为一名青年法官,沐浴着党的恩泽,接受着党的培养,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是我最大的心愿……

  共产党员,很多人都忘记了自己成为共产党员的初衷。李庆军同志没有忘记,没有忘记加入共产党的初心。

  这就是我所要寻找的答案。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