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 向李庆军同志学习  
2019-09-20 16:06:00 | 来源:河南省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河南省新乡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侯贵枝:学习李庆军精神

  李庆军同志离开我们已经一年了。每听一次他的先进事迹,都会在脑际浮现出他深耕办案一线的身影,回顾和追思他在患病期间表现出的坚韧意志和对审判事业的热爱,让我感动之余,也对当前的法官生活和工作有更多的思考。

  他的离去,让我们失去了一位好同事、好战友。他那么平凡、那么不显眼,但他的离去又让我们那么动容、那么心酸。治疗期间,他选择默默承受,从没有给单位、同事填麻烦,从没有因治疗耽误工作。这在大多数人看来,是难以想象的。他把一切病痛沉静在心间,把一切磨难变成了磨砺高尚人格的荆棘之路,最终走到了常人难以企及的高度。我想,这个过程,是艰辛的,但同时也是闪耀光辉、令人敬畏的,他用高贵人格为我们树立起一座丰碑。

  李庆军同志用他的一生,诠释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和模范法官为人民司法事业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和精神追求,是新时代焦裕禄精神,也让我想起了法治燃灯者邹碧华。作为职业共同体,他们都坚守了法官的使命和党员的初心。在他们的内心,对人生的价值和事业的认知达到了这样的高度,才能看淡世俗的评价和物质的获取,才能有这样的风骨和担当,才能真正做到把自己的家庭、自己的身体、自己的病痛放在公益之后、放在人民利益之后,才能一心付出,宁静致远。

  找对标,知不足。作为新时代法院人,我们面临更多的机遇和挑战,李庆军同志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为我们前进指明了方向,为我们增添了一往无前的动力,站在更加清晰、更加全面的角度审视我们的法治事业。“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在党的号召下,把自己真正融入伟大的法治事业中,以奋斗者的姿态,争当新时代法治追梦人,为实现工作全面提升、建设和谐法治中国作出积极的、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