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起两根竹子 男子抄家伙毁坏财物获刑罚
2019-10-17 11:19:52
 

    中国法院网讯 (李莹)   近日,湖南省岳阳县人民法院依法审理了一起故意毁坏财物罪案件,被告人毛某犯故意毁坏财物罪,被判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

  2018年8月17日,毛某听母亲说潘某在其家山上砍了两根竹子,毛某查看后正想找潘某理论,被朋友电话约去吃晚饭。凌晨,毛某回家想到竹子被砍一事,便拿一把铁锤和一铝盖来到潘某甲(潘某的哥哥)家,当时潘某甲已经入睡,毛某在屋外喊一起到潘某家去。见没有回应,毛某拿铁锤打弯了潘某甲家不锈钢纱门的两根钢管,打烂了防盗门上的两块玻璃,并用铁锤砸厨房的不锈钢门。随后,毛某来到了潘某家,边用铁锤敲铝盖边大喊大叫。见没有回应,毛某用铁锤打弯了院子大门一根圆钢,打烂了小门中间的圆钢,并进入没有锁门的院中,边敲边喊,潘某仍然没有回应,毛某便捶打大门和防盗窗。经鉴定:两家被损物品价值人民币合计5143元。

  本院认为,被告人毛某故意毁坏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触犯刑法,构成了故意毁坏财物罪,依法应予惩处。被告人毛某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且当庭自愿认罪,是坦白,依法可以从轻处罚。被告人毛某与被害人达成了赔偿协议,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亦可酌情从轻处罚。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处。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