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互怼”引发名誉权纠纷 法官耐心调解化矛盾

2019-11-06 09:26:40
 

    中国法院网讯 (彭心)   “我知道我说的那些难听的话,给湛某造成了很大的困扰,真的对不起……”近日,湖南省平江县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了一起邻里互骂引发的名誉权纠纷案件,经承办法官耐心调解、做思想工作,两人终于握手言和。

  两年前,湛某与李某因为菜园问题发生了争吵,引来了邻里的围观,在争吵的过程中,李某骂湛某说:“湛某的儿子是跟她老公的弟弟生的……”正是因为这一句话,湛某说,之后,她无论去到哪里,都有人在议论她,就连她隔壁县城的娘家人都知晓了这个事情,谣言使湛某备受困扰。湛某找过村上、镇上以及当地司法所进行多次调解,还到司法鉴定中心进行亲子鉴定,但均未能达到制止谣言的的效果。无奈之下,湛某只能来法院提起诉讼。

  承办法官在了解事情原委后,觉得处理本案最好的方式是进行调解,所谓“解铃还须系铃人”。贺法官多次组织原、被告进行调解,化解两人的心结,通过贺法官的释法明理,李某的态度也从最初“放之任之”转变为“主动化解”。李某认识到自己的言语确有不当的地方,给湛某造成了不好的影响,承诺会写道歉信张贴在村里,也希望湛某能原谅自己。

  之后,便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