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泰宁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真给力

2019-11-28 14:07:35
 

    中国法院网讯 (廖长春)   “上午才刚立案,下午就把纠纷解决了,没想到这么快………”近日,当事人杨老汉小心地收好福建省泰宁县人民法院调解书时如是说。这是泰宁县法院搭建“一站式”多元解纷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泰宁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不断更新司法服务理念,创新司法服务模式,全力打造集导诉查询、立案登记、信访接待、诉前调解等“一站式”、全方位、全覆盖诉讼服务体系;开通“e调解”、在线法院、远程视频调解等“互联网+”多元化解纠纷平台,实现纠纷线上调处、线上化解;同时,加强诉源治理,落实院长接待日、判后答疑等制度,努力为当事人解“心结”;此外,还设立“老陈”调解工作室,推行“老陈”调解工作法,引入诉讼心理疏导机制,助推矛盾纠纷化解。

  今年以来,该院登记立案2126件,线上线下解纷104件,为当事人答疑138人次,来信来访同比下降4.98%。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