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假领导"售卖"高价茶叶"诈骗他人钱财被诉

2019-11-28 15:25:57
 

    中国法院网讯 (柠檬)   杨某、张某被指冒充江苏南京等地来京出差的国家电网公司领导,以随身携带的高价茶叶无法带走需低价处理为由,在酒店门口停车场内,骗取29人钱款共计66300元,因而以涉嫌诈骗罪被提起公诉。日前,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受理了此案。

  检方指控,2019年1月至5月间,杨某伙同张某在北京市海淀区、朝阳区、昌平区、大兴区、石景山区等地的酒店门口停车场内,冒充江苏南京等地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领导,通过虚构来京出差随身携带的一些高价茶叶因坐飞机无法带走,需要低价处理等理由,通过微信转账以及给付现金等方式,从29名被害人处骗取钱款共计66300元。

  检方认为,被告人杨某、张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骗取多人财物,数额较大,其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以诈骗罪向海淀法院提起公诉,请求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法官提醒:目前,各种新型诈骗手段、诈骗套路不断翻新,但诈骗本质上“换汤不换药”,都是利用受害人贪小便宜的心理。在此,法官提醒大家要提高警惕,购买茶叶、酒水等饮品,要到正规售卖点选购,切勿贪便宜购买无资质的路边摊、陌生人等打折出售的产品,防骗的核心要素是“不贪小便宜”。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