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佛山森林大火又现明火 武警官兵辗转奋战一线
2019-12-07 21:37:2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索有为 黄开彬 周乐雄
 

  12月7日,广东佛山森林大火灭火进入第三天,火情依旧复杂,在当日白天一度被扑灭的明火,在傍晚前重新复燃。在山高林密、坡陡沟深、烟雾弥漫的不利条件下,武警某部机动第七支队仍辗转奋战在火场一线。

  佛山市高明区荷城街道凌云山附近山体5日13时53分发生山火,灾情发生后,武警某部机动第七支队数十名官兵第一时间紧急驰援,在西线作战取得阶段性胜利后,在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迅速转入南线火情更为复杂地段开辟灭火通道、扑打零星火点和暗火场,搬运消防器材并铺设消防水带等任务。

  截至目前,该支队已成功扑灭明火点100余处,暗火场500多平方,开辟灭火通道300余米,搬运消防设备50余套,铺设消防水带800余米,在救援过程中,成功救治一名地方救援人员。

  在各方救援力量的努力下,山火已得到有效控制,扑救行动仍在继续。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