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定远:说好还款不履行 司法拘留没商量
2019-12-11 21:22:13 | 来源:安徽省定远县人民法院 | 作者:丁岚
 

  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也约定了还款计划,可是没有想到失信人林某却拒不履行还款。12月10日,安徽省定远县人民法院通过采取强制拘留措施,才迫使这名失信人偿还了全部欠款。

  2019年2月,安徽省定远县经营食品加工的林某与经营粮油店的张某因买卖合同产生纠纷,闹上法庭。后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林某承诺分期偿还货款6.8万余元。但2019年6月,林某在偿还了3万元后,开始违约,拒绝再偿还余款。张某多次催还未果,随后,张某申请强制执行。

  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迅速冻结了被执行人林某名下仅有的5000元银行存款,并通知被执行人履行报告财产义务,但被执行人置之不理,被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而后,被执行人林某现身法院,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承诺于11月20日前还清余款,后再次失信,不见踪影,法院执行法官多次找寻未果,该案执行陷入僵局。12月10日,法院执行局法官以申请执行人愿意再宽限还款时间,要求林某到法院配合做和解笔录。林某终于同意到法院,等待他的是一份司法拘留15日的决定书。在拘留所里住了一晚的林某终于尝到失去自由日子不好过的滋味,林某慌了,12月11日一大早,主动联系执行法官要求履行,随后,林某家人将执行款和罚款5000元交到了法院账户。至此该案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