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保山:人大代表认真听取法院工作报告

2020-01-11 17:37:03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王瑶
 

  1月11日下午,云南省保山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301名参会人大代表认真听取保山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吴邦胜所作的《法院工作报告》。

  2019年,全市法院受理案件数持续增长至40099件,增长20.37%,结案38758件,综合结案率96.66%。其中,市中院受理案件6239件,增长31.90%,结案6096件,综合结案率97.71%。全市法院综合结案率居全省各州(市)法院第1位,实现了“2017年打基础,2018年求突破,2019年争先进”的目标。

  吴邦胜在报告中指出,一年来,我们以更高的站位抓牢工作重心纵深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年来,我们以更实的责任抓牢执法办案,多管齐下维护安全稳定。一年来,我们以更细的举措抓牢司法为民,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 把“两个一站式”建设抓在手上。一年来,我们以更稳的创新抓牢司法改革,注重在提高办案效率上挖掘潜力。一年来,我们以更强的决心抓牢队伍建设,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一年来,我们以更高的自觉抓牢监督联络工作。

  法院工作取得的成绩,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确指引,在于中共保山市委强有力的领导推动,在于保山市人大、政府、政协、监察委、检察院及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全面监督支持。当前法院工作还存在许多不足,面临不少困难。一是执行联动大格局作用发挥不充分,从根本上解决执行难问题还有大量工作要做;二是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仍需进一步完善,一些深层次问题有待逐步解决;三是案件数量持续攀升,新类型疑难复杂案件不断增多,极少数法官司法能力还不能高质效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四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存在薄弱环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措施仍需进一步加强。这些问题,我们将高度重视,在以后的工作中采取有力措施,全力加以解决。

  据悉,1月12日上午,各代表团将分组讨论《法院工作报告》,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