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郴州:案外人霸占房子拒不搬迁 法院硬核腾空
2020-01-19 16:16:07 | 来源: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区人民法院 | 作者:朱锋云
 

  1月17日上午9时,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区人民法院组织30余名干警,出动警车5辆对一处房产进行强制腾迁,经过近5个小时的努力,房屋成功腾空,顺利将涉案房产现场交付给申请执行人,圆满完成了此次强制搬迁执行任务。

  某防水工程公司与某房地产公司合同纠纷一案经法院判决,某房地产公司应向某防水工程有限公司支付工程款70余万元。然某房地产公司并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某防水工程有限公司向该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承办法官发现被执行人某房地产公司名下的位于郴州市北湖区青年大道198号龙凤嘉园某房产现由案外人廖某某实际占有使用。经了解,廖某某虽与被执行人某房地产公司签定了购房合同,但只支付了1万元购房定金,余款至今一直未支付。房产亦未过户到廖某某名下。

  承办法官先后三次来到案涉房屋找到廖某某,告知其对该房屋产权及法院执行的标的物有异议,可以在十五日内提出执行异议,但廖某某一直没有提出执行异议。于是法院依法拍卖该房产,二次拍卖均流拍。申请执行人申请以物抵债。法院于2019年12月2日向案外人廖某某送达公告,责令某房地产公司及房屋实际占有人廖某某在12月17日前迁出腾空房屋,到期仍不履行,法院依法强制执行,于是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