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漠河:北极镇 -32°C 身虽冷 心却暖
2020-01-20 18:49:37 | 来源: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北纬53°,北极镇,1月2日,最低气温零下32摄氏度,可这里却暖暖的……当日上午10时,黑龙江省漠河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不畏严寒,来到一处已经成功司法拍卖的房产,督促住在这里的人将房屋腾空交付给买受人。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本房产已经拍卖成功,你们应将随身物品清点,将房产腾空。”

对于住在这里的人来说,这无疑是个坏消息。

这栋房子归一个叫吕姐的人负责,年龄四十岁左右,面对执行干警带来的法律文书,她低头攥紧了拳头。良久,她抬起头,欲言又止,用力的抿着嘴唇……

执行干警张仁鹏都看在眼里,平声说道:“是不是有什么困难,如果有,你尽可能提,我们执行工作也是本着为人民服务的态度,人性执法。”

“我……”吕姐依旧有些紧张,最终还是说道:“我知道法院是按规矩办事,可这里住着的都是出来打工的人,眼下还是冬天,又快过年了,我实在是不知道让他们去哪,您看能不能,给我们点时间,开春之后再……再……”

“你先等一下。”张仁鹏当即明白了吕姐的意思,便转身对随行书记员交代了几句。

不多时,书记员回来,轻声告诉张仁鹏:“问过了,基本上是一些务工和服务员,也都不是当地人,这时候要让他们走……确实有些……”

张仁鹏听完对吕姐说道:“我旁边这位就是拍下这栋房子的李哥,如果他同意……”

“我同意。”不等张仁鹏说完,李哥就打断了他的话,笑着说道:“眼看过年了,我接收了房子也不能用,不如做点好事,只要你们能保证开春及时腾房,我这都没问题。”

“那太感谢你了,李哥。”吕姐激动的站了起来,握住了李哥的手。

“仗义!”执行干警也跟着笑了。

李哥见状也笑着说道:“也不是我多仗义,你们法院执行效率高,我刚拍到手,就大老远来人给我执行,刚刚也说了,本着为人民服务的心,我自己就是人民。正是法院办事庄严的态度,决定了我积极的行为。”

 
责任编辑:杨智源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