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面前众志成城
2020-02-03 17:04:00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刘欣
 

  我们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一个会先来。2020年的开端,新型冠状病毒来了,他带着毁灭的力量席卷了华夏大地,伴随着历史上最大的人口迁徙--春运传播,感染人数随着时间攀升,但却有一种力量在与之抗衡,那就是每一个中国人的努力。散是满天星,聚是一团火,是中国人民最真切的写照,这是中华人民血脉传承的精神、力量。

  在这场战役中,医护人员冲在最前面,令人震惊与感动的是武汉的火神山医院,预计2月3号投入使用,9天日夜鏖战,将不能变成可能,7000余名建设者与时间赛跑,这是一场关于救赎的比赛,这又是一场关于团结的比赛。这些天,不管是从党中央再到各地方、再到基层社区、村镇,每个人都在为疫情做努力。很多的一线人员,公务人员、警务人员、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都是平凡人、都是普通人,就是穿上了这身衣服,就被赋予了责任,在困难面前始终不忘记入行时的承诺,就像共产党员在宣誓时,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迎着困难上。本是普通人,身上的衣服为他们渡上了光,让他们无坚不摧,克服恐惧,在困难上带领我们积蓄力量,熬过这段艰难的岁月,正是因为有了你们的守护,全国人民安心也放心。

  在这场防疫站中,更多的是需要我们每一个的自我防疫。最近很流行的一句话是,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只要在家里,就是为祖国做贡献。尽量不出门,出门戴口罩,不信谣、不传谣,配合查验,多些理解。相信党和政府,相信医护人员,中华民族历经了数千年的风风雨雨,这只是前进道路上的小困难。

  在这场防疫战中我们看到了,84岁的钟南山院士提醒大家不要去武汉,自己却义无反顾的来到武汉,这是一位耄耋老人对国家的担当;湖南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局长突发心梗去世,终年56岁,自疫情蔓延连日奔波在防疫一线;许多武汉人退票,选择在家自我隔离;还有许多“逆行”的勇士......不是过分自信,而是对我们的国家充满信心,十四亿人的努力,十四亿人的坚守,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我们之所以赞颂勇气,是因为我们人类在明知风险的时候,仍然选择做我们该做的事情。虽然我们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一个先来,但是我们知道做好当下,扭转乾坤,做好防疫防控,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