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泰宁法院“穿越居家隔离”去一线抗疫
2020-02-14 09:32:10
 

    中国法院网讯 (廖长春 黄美玲)   “喂,您好,请问是张先生吗?我是泰宁县人民法院的志愿者小潘”、“是这样的,水西社区居委会那边有了解到您是2月5日从江苏回到泰宁的对吗?”………。这是近日福建省泰宁县人民法院居家隔离观察的志愿者小潘与水西社区居民的一段连线对话。

  据了解,志愿者小潘是沙县人,2月2日从沙县来泰后,按照要求也在居家隔离观察,她看到单位微信群里经常有党员志愿者服务的照片,她也想贡献一份力量。

  “我也是党员,在疫情期间能为群众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尽绵薄之力,我很开心”。 就这样她成为了一名协助社区对返泰人员进行健康跟踪的志愿者,通过电话联系居家隔离人员,认真做好健康管理台账,再通过微信发给办公室汇总。她告诉我们说“虽然频繁给他们打电话,但大家都好配合,也不会厌烦。每天最开心就是听到对方说正常,身体无恙,真心希望大家都能健健康康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疫防控时期,泰宁法院还有很多像小潘这样在疫情期间挺身而出、默默奉献的志愿者,有的不畏严寒在交通检查点执勤到晚上9点,只为严守入城要道,防止疫情输入;有的左手撑伞右手拿着小喇叭在社区巡逻、播放防疫宣传,提醒群众不出门、少聚集、增强防护意识;有的在元宵节那天放弃与家人团圆的机会,毅然坚守在乡村防疫一线。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泰宁法院累计排查893户,帮居家隔离群众代购生活物资20余次,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份,劝民群众疫情防护350余人次。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