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宁都:法官路口实行防控监测 被执行人无奈主动履行
2020-02-18 10:54:49 | 来源:江西省宁都县人民法院 | 作者:黄安石
 

  在全民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江西省宁都县人民法院干警们从大局出发,听从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统一调度,每天抽调10名干警在县城南鑫花园小区参与防控监测工作。

  2月16日下午,该院执行干警正在值勤,在给一外出男子测量体温,该男子看到已被执行干警认出,主动坦白说:“我欠谢某那5万元,要么我今天转给你们。”

  据悉,2012年6月5日,曾某因经商资金周转向谢某借款5万元,约定借款毎月利息750元,并出具了借条给谢某。借款后曾某末按约定履行还本付息义务,经谢某多次催收无效,谢某将曾某起诉至法院。法院依法审理作出判决:曾某返还谢某借款5万元及约定利息。法院判决生效之后,曾某仍未按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履行,谢某便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曾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执行文书,然而曾某既不履行,也不报告财产,经多次传唤也从未到法院。经查,曾某名下无登记房产,寄居在父母家、也无车辆,银户存款等可供执行财物。且曾某长期在外,很少回来。

  除夕夜躲回来的曾某,在春节后因疫情防控均在家留守无法外出,近日,本想出外购物,得知法院干警在小区门口值勤,一直不敢出门,犹豫数日,终于决定把那点欠款还掉。

  曾某采取手机银行转账方式将所欠款项转给执行干警,至此,一件多年积案圆满执结。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