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启动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证明双通道办理
2020-02-19 23:19:1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王鹏 贺劭清
 

  记者19日晚从四川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六场新闻发布会获悉,经四川省政府同意,从2月18日起,同时启动四川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证明线上线下双通道办理。

  四川省卫健委副主任宋世贵在新闻发布会介绍,为进一步做好四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按照中央的部署,四川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产复工。为保障四川外出务工人员健康出行,顺利返岗复工,2月17日四川实施了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证明的临时措施——办理四川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证明。

  四川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证明申报对象只限于四川省内跨市(州)返岗复工的或在四川省内别的市(州)已明确落实了工作岗位需马上上岗的群众,自签发次日起3日内有效。

  在四川省内,持有四川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证明的人员,抵达用工单位所在地时,应立即凭此证到单位或居住地所在社区、村登记,接受健康管理。四川省内各市(州)、县(市、区)人民政府和各用工单位均须认可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印制的健康申报证明,不得另行设置限制人员进入本区域的门槛。目前,四川省已同广东省、浙江省达成健康申报证明互认的协议。

  当前,由于网络不畅等原因,个别符合条件的外出务工人员办证网上等待时间较长。为此,四川省政府同意,从2月18日起,同时启动四川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证明线上线下双通道办理。外出务工人员经当地乡镇(街道)统一组织,可分时段前往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有序申办。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