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坚持 美好终会到来

——武汉中院干警逆行抗疫掠影
2020-02-20 15:25:20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涂莉
 

图为武汉中院刑一庭干警下沉社区,为居民测量体温。 王 艳 摄


  2月15日,武汉飘起了鹅毛大雪,大雪中,湖北省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干警仍然坚守一线,继续鏖战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用赤诚和热血,保卫这座历经风雨的城市。

  当天,武汉中院院长秦慕萍赴蔡甸区战疫前沿督导,督促落实“四类人员”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应隔尽隔等要求,并就蔡甸区反映的防疫工作中遇到的困难,积极与武汉市有关主管部门协调。

  刑一庭

  当天上午,伴随着呼啸的北风、漫天的雪花,刑一庭的党员干警,依然如期来到社区开展值守登记工作。

  即使撑着伞,仍然湿了衣服鞋袜,手脚从冻得冰凉到将近失去知觉,也就是短短半个小时,但是每个人都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哪怕此时小区内并无人员出入。踱步、搓手、再踱步、再搓手……动起来,身体暖和一点儿,我们可以再坚持!

  “您好,我是社区志愿者,您和您家人今天身体怎么样?”这样的电话,11名党员干警一个上午打了1967次。

  民一庭

  大雪纷飞,停在小区里的汽车很快穿上了白色“外衣”。

  干警们顶着寒风,在大雪中,把水马(路障)从车上卸载下来,逐一搬运到老旧小区的每一个路口,然后一一把水马(路障)摆好。在大雪中忙碌了近两个小时,大家的裤脚、鞋子、袖口都湿透了,有的干警因为鞋子里面全是水而冻得直哆嗦,但是大家不仅没有怨言,反而感觉特别充实!

  赔偿办、执行实施处

  大雪抵挡不住战“疫”人的脚步。

  赔偿办和执行实施处的党员干警在大雪中坚守,用责任与担当,守护社区居民的健康。由于气温过低,温度枪无法正常使用,下沉人员对需要出行的居民宣传防疫政策,将没必要出行需求的居民劝返。对于有特殊情况急需出行以及上班的居民,下沉人员仔细做好记录,同时耐心叮嘱他们自行测量体温并及时回告。

  立案一庭

  “您好,麻烦测一下体温。”

  “您好,您体温偏高,请登记下姓名、楼栋号和电话,之后会有社区工作人员对您进行回访。”

  一支笔、一本台账、一张桌子、一把测温枪,利用面前简易的工具,立案一庭的党员干警又开始了新的一天的工作。

  审监庭

  “您订购的鸡蛋、蔬菜已到,您现在就可以下楼领取了,我就在你家楼下。”

  审监庭党员干警冒着雨雪,帮助物业公司,将居民订购的鸡蛋、蔬菜等送到居民家门口,让居民在寒冷的冬季,也能吃到新鲜的瓜果蔬菜。

  执行实施处

  执行实施处党员干警得知社区打印机缺少油墨,无法打印出入证。下沉干警及时将准备好的1000份出入证送到社区,解社区燃眉之急。

  因社区人手不足,下沉干警冒着大雪将救助物资送到困难居民家中。

  民二庭

  社区有1名已确诊病人急需转送至定点隔离场所,但社区人手不足,无法完成转送任务。

  在此情况下,民二庭副庭长孙文清主动请缨,迅速换上防护服,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前往病人家中,将病人扶上转送车,并陪同病人前往定点隔离场所,确保病人得到收治后才返回。

  执行局

  执行局的党员干警通过电话、微邻里APP实时收集和监测居民的体温信息,全面摸排居民健康状况。下沉干警当好小区“守门员”,当天,共发放出入证61人次,检查小区出入车辆18辆、进出人员96人。同时,他们还为居民送去蔬菜、大米等物资,一直忙到18时。

  寒冬终将过去,春暖花将盛开。所有人的努力与坚持都是为了暂停键抬起的那一刻,期待武汉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