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司法 有力有爱
——湖南益阳中院疫情期间破产审判工作纪实
2020-02-22 10:03:1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陶琛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破产企业的疫情防控和资产管理工作牵动着破产法官的心,湖南省益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破产案件的法官们迅速反应、主动作为、靠前指导、能动司法,组织各破产管理人,全力做好破产企业及其关联区域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破产审判进程。

  百里加急送温暖

  安化海川达矿业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是益阳中院审理的一起执转破案件,该公司经营的“振兴煤矿”位于安化县清塘铺镇红岩村,煤矿职工大部分是当地村民。虽煤矿已强制关闭,但少数职工因长年下井作业,遭受尘肺病的折磨,如今更是经不起疫情的摧残。

  “红岩村的疫情咋样,防疫物资够不够?”除夕刚过,承办法官薛谷雨叮嘱管理人时刻了解红岩村的防疫情况。2月8日,管理人汇报红岩村的防疫物资不足,薛谷雨第一时间协调管理人团队为红岩村筹集物资。

  经多方联系,管理人终于筹措了400个KF94口罩、4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及13公斤的医用酒精,冒雨驱车400公里将防疫物资送至红岩村支书手中,未做停留,一句“谢谢”足以温暖人心。

  防控排查有实效

  京海湖综合楼是该院审理的益阳市陈氏投资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关联小区,小区人员密集复杂,是疫情联防联控的重点。

  疫情暴发后,该案承办法官夏立群第一时间联系管理人,要求密切关注小区疫情,配合物业和社区做好防控排查工作。防疫期间,小区仅设一个出入口,并设有防疫管控站,对进入该管控区域的人员和车辆进行严格排查。

  经排查,该小区未发现武汉往返人员、密切接触人员以及其他需要隔离的人员,也未出现确诊病例。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凝聚了人心,也利于案件稳步推进。

  防疫复工两不误

  益阳双羊科技饲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生猪养殖配套饲料为主业的公司,因经营不善,无法清偿到期债务,且资不抵债,由益阳中院裁定破产重整。考虑到生猪饲料的供应,关系“菜篮子”的稳定,同时公司也需营业来渡过重整难关。益阳中院指导管理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恢复生产经营,确保防疫复工两不误。

  经政府相关部门批准后,公司于近日复工。“我们把员工的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每天对员工进行3次体温检测,对公共区域消毒2次,为员工发放医用口罩;食堂分批次用餐,避免人员聚集;除生产外,我们主要采用网络与电话进行产品的销售活动,以减少人员接触。”管理人向承办法官汇报,尽力把防控措施做细做实。

  据悉,为规避疫情传播风险,该院原定于2月中旬召开债权人会议审议《重整计划草案》,将延期至疫情防控稳定之后,并要求管理人进一步完善《重整计划草案》,为草案的正式提交表决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