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河池追责问责干部143人 2名处级干部接受纪律审查
2020-02-22 22:44:5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蒋雪林
 

  广西河池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黄振林22日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市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敢担当、作风漂浮、推诿扯皮的,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一律优先处置、快查快办,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行精准问责。截至目前,全市共追责问责干部143人,其中立案53人、诫勉谈话9人、通报批评13人、其他处理68人,涉及处级干部2人、乡科级干部34人。

  河池市纪委监委网站22日下午发布消息称,都安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都安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指挥部指挥长黄伟(正处长级);都安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都安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韩卫,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

  当天,河池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网上新闻发布会,公布了该市疫情基本情况。截至2月21日24时,河池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5例。都安瑶族自治县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8例,其中死亡1例,现有疑似病例22例,累计排查出密切接触者1181人,目前尚在接受医学观察457人。

  统计数据显示,都安瑶族自治县是广西目前所有县份中,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最多的县。据悉,广西几个极度贫困县中,都安是其中之一,医疗条件较差。

  2月21日晚,河池市都安瑶族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发布报,该县4名干部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失职失责被党纪立案审查。通报显示,该县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将都安县职教中心的一栋学生宿舍楼设为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但在工作过程中,有关工作人员履职尽责不到位、工作失职失责,导致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卫生状况较差、相关物资配备不及时。入住人员把观察点环境较差的相关图片和生活物资配备不及时等情况发到微博上,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经自治县党委研究,决定给予自治县党委政法委副书记黄峥,自治县教育局副局长黄永立,自治县职教中心主任玉胜忠、副主任李海胜党纪立案审查。

  河池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疫情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韦朝晖在发布会上介绍,对都安的疫情防控,河池市已经采取了针对性措施:

  一是加大指导和支援。河池市市委、市政府持续加强市级工作组的力量,派3名市领导进驻都安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从市直机关抽调20名都安籍干部进驻都安协助开展工作,从市公安机关、武警部队等抽调136名干警充实到全县44个检测卡点和防控一线。

  二是加强医疗救治。广西壮族自治区已派出8名专家支援都安指导流行病学调查和医疗救治工作。在自治区的协调下,已将都安17例确诊病例和18例疑似病例转送至自治区或南宁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河池市也从全市相关医疗单位抽调了115名专家和医护人员驰援都安,目前已将都安4例疑似病例转送至河池市人民医院隔离治疗。在自治区的指导下,已对县人民医院进行严格管控,在医院内部执行分区管理,对医务人员进行分类管理,减少交叉感染风险;已将县中医医院作为专门发热门诊,专门对发热病人开展筛查工作;将都安一宇医院作为全县普通病人的接诊医疗,防止就诊病人交叉感染;将安阳卫生院、澄江卫生院作为新增新冠肺炎病人集中隔离观察医疗点。在自治区的协调和帮助下,都安应急医院已建成移交使用,可提供500张床位。

  三是切实保障物资供应。广西壮族自治区对都安医疗物资保障给予了很大帮助,单列定向安排了一批医疗物资保障都安疫情防控需求。截至2月21日,自治区已向都安调拨N95/KN95医用口罩41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3.28万个,医用外科口罩3960个,防护服354套,护目镜300个,帽套2000个,隔离衣400套。河池市医疗物资分配也向都安重点倾斜,优先满足都安疫情防控需求。截至2月21日,市本级已向都安调拨N95/KN95医用口罩1200个、一次性非医用口罩4.4万个、一次性医用口罩3万个、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1.2万个、KF94口罩4180个、FFP2口罩2000个、防护服775套、隔离服745套、体温枪114把、护目镜220副、医用外科手套1200副、75%酒精900瓶、消毒液2.1吨、双氧水10.5吨等。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