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北湖法院携手社区共筑群防群控“防疫墙”

2020-02-25 11:07:21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朱锋云
 

  为打赢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区人民法院迅速行动,在抓好自身抗“疫”的同时,认真落实联点包干责任,积极配合社区进一步做好疫情排查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彰显人民法院的使命担当和为民情怀。

  按照市委组织部和北湖区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北湖法院积极与燕泉街道燕东社区、增湖街道月形社区进行对接,派出“党员干警+志愿者”四支先锋队97人,及2个工作组深入社区,通过设立4个卡点执勤检查,以及24名党员干部包栋入户地毯式排查,督促、指导和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连日来,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徐湘龙深入到联点包干社区——燕东社区和月形社区,对社区卡点执勤、人员摸排、体温监测、清洁消毒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向社区干部和居民详细了解了外出流动、外来人员登记等相关情况。在了解到执勤人员值守时间长、就餐不便及社区防疫物资短缺后,立即安排专人派送午餐,并代表法院为社区捐献现金两万元、一次性医用口罩200只、84消毒液20桶、帐篷2顶,为守护社区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打下了物质基础。

  徐湘龙强调,作为司法审判机关,全体法官干警尤其是党员,在关键时刻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筑牢群防群控防线,坚决打赢这场人民群众健康保卫战。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