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八公山区法院“云上法庭”助力庭审公开

2020-02-25 14:28:09
 

    中国法院网讯 (李仁群)   2月25日上午9时,安徽省淮南市八公山区人民法院通过“云上法庭”系统,适用简易程序审理了被告人张某涉嫌危险驾驶罪一案,实现了案件审理和疫情防控的无缝对接。

  审判席正前方的电脑屏幕上,控辨双方的影像和证据材料清晰地呈现在合议庭面前,在确认系统信号正常后,审判长敲响法槌,正式启动了庭审程序。在检察院办公室的公诉人与取保候审在家的被告人,各自用手机与庭审现场实现无缝对接,控辨双方在合议庭组织下,通过互联网充分、有序地发表了各自意见,整个庭审过程不到15分钟,程序规范,过程顺畅,合议庭作出了当庭宣判。

  疫情当前,八公山法院调整审判执行工作方式,将庭审工作从“线下”搬到“线上”,充分运用信息化技术,发挥智慧法院应用成效,助力抗“疫”期间审执工作有序开展,全方位满足特殊时期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新要求和新期待。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