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泗洪法院圆满执结一起“僵尸”企业拖欠工资案
2020-02-25 15:37:44 | 来源:江苏省泗洪县人民法院
 

   “新冠”疫情肆虐期间,江苏省泗洪县人民法院始终坚持立足本职、服务大局,在尽心尽力进行抗“疫”的同时,始终保持执行案件力度不放松,综合运用多种线上执行措施,全力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积极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近日,泗洪县人民法院圆满执结一起“僵尸”企业拖欠26名工人工资案件。
  “僵尸”企业的工资案
  江苏某科技有限公司租用某工业园区的厂房进行生产经营,后因经营不善而拖欠公司员工工资,有的是普通员工,有的还是公司管理层,所欠付工资从1000多元到17000多元不等。经索要工资无果,公司26名员工向泗洪县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劳动仲裁,涉案标的20余万元,仲裁过程中,公司与26名员工分别达成分期付款协议,根据协议,仲裁委员会作出仲裁调解书,经过仲裁委员会调解后,公司员工们的心里才踏实了下来。
  由于公司未能按照调解书按期履行给付义务,2019年2月份起,26名员工陆续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因该案件涉及人数较多,且均为欠付工资案件,数月的工资未能拿到,在一定程度上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困扰。对此,法院开启绿色执行通道,执行立案后,抽调专人负责案件的执行,第一时间进行财产查控,并同时向公司发送相关法律文书,督促其尽快履行义务。但法院执行人员在执行调查中,了解到该公司已经停工停产,公司的银行账户存款基本为“0”,在其租赁的厂房中仅剩下30台机器设备,厂房的租金也一直拖欠未付,公司负责人也杳无信息,法院依法查封了该公司的机器设备后,未能发现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
  因该公司已长期停工停产,不仅未能产生经济效益,还严重影响到园区厂房的使用,为将其所占用的厂房进行盘活,也为了降低所查封机器的损耗,经法院与园区协调、沟通,园区配合法院将所查封的机器设备搬迁至他处进行妥善保管。
  在处置该批机器设备的过程中,又是一波三折。因该批机器设备专业性较强,且本地企业使用不多,询价基础不足,为充分保障被执行公司的权益,法院决定依法委托进行价值评估,而26名申请执行人并不愿垫付评估费用,经努力协调,最终达成先进行评估,评估费用从拍卖款中予以扣除的方案。为了将该批机器成功进行拍卖,法院积极加强协调,与园区、网拍辅助公司等多方共同努力,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将拍卖信息广泛发布。
  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2019年12月20日,扬州一位买家从淘宝网以191600元成功竞得该批机器设备。至此,法院执行人员心里的一块石头才缓缓落地。
  但没想到的是,付款时又遇到了“新冠”疫情的“阻碍”,此时,又展现出我们法院执行人的智慧,不能当面见,那咱就换一种会见方式,执行人员通过电话、短信等“电波”方式与26名申请执行人逐一进行了沟通,大家在得知拍卖成交的消息后,都非常高兴,虽然案款不足以支付所欠的全部工资,但大家均同意一起参与分配,每人分得所欠工资的89.12%,且大家对法院的工作都予以了认可,不足部分也不再主张。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