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安阳:“隔空”领取120余万 手机屏内的申请人笑了
2020-02-26 09:44:21 | 来源:河南省安阳县人民法院 | 作者:尹丽苑
 

 

  “钱已经打进我的账户了,要不是当前疫情,俺一定当面去谢谢您!”2月25日,申请人宋某通过微信视频对河南省安阳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武锋表示感谢,并对疫情期间该院推出的电话、微信“无接触”式执行举措啧啧称赞。
  2014年初,被告河南某劳务公司因资金周转向原告宋某借款230万元,双方约定了利息及还款期限。到期后,原告宋某多次催要,被告河南某劳务公司均以种种理由拒不偿还,双方形成诉讼。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了还款调解协议,并出具了调解书。然而,调解书约定的还款日到期后,被告仍未履行,原告宋某向法院提出强制执行申请。
  执行立案后,干警武锋及时向被执行人河南某劳务公司送达了相关执行文书,限期履行义务。同时,执行干警通过网络查控,积极搜寻被执行人可供执行的财产,紧盯该公司银行账户。期间,干警发现被执行人在北京某银行的账户内进账120余万元,遂果断出击将该笔款项予以冻结。疫情期间,执行干警通过拨打电话、微信视频等形式,多次耐心细致做被执行人思想工作,对剩余款项进行执行和解。经过明理释法,最终消除了当事人之间的对立情绪,双方达成了剩余款项限期履行的执行和解协议。随后,执行干警将冻结的款项予以划扣,并通过网上银行,将120余万元执行款转到了申请人宋某的银行卡。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