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银海区法院网上开庭审理一起刑事案件

2020-02-28 15:04:47
 

    中国法院网讯 (余淼)   2月27日下午3时30分,广西北海市银海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叶大敬身着法袍,端坐在审判席敲响法槌,宣布宁某志涉嫌盗窃一案开庭。因疫情关系,这次案件审理利用互联网法庭系统采用线上审判模式进行。

  该案审判长叶大敬在银海法院第一审判庭,与银海区检察院公诉人以及现被羁押在北海市第二看守所的被告人宁某志连线。在线上庭审过程中,叶大敬严格遵循法定庭审的程序,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作最后陈述等环节有序进行。

  下午3时55分,叶大敬宣布线上庭审结束。整个庭审历时25分钟,程序完整规范,画面清晰流畅,音质清楚洪亮,公诉人及被告人表述意见均未受空间距离的影响。

  案件审理期间,叶大敬多次询问被告人是否听清看清了公诉机关所说的话及所提供的证据,以确保被告人的诉讼权利得到充分行使。

  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银海法院及时调整工作思维,充分利用科技手段,稳步推进审判执行工作,维护社会稳定,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