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衡东:执行法官真诚和解 挽回十年同学情谊

2020-03-03 11:16:29 | 来源:湖南省衡东县人民法院 | 作者:贺诗魏 胡海鹏
 

  近日,被执行人阳某按照执行和解协议兑现最后一笔兑现款4万元后,通过电话向执行法官表示感谢:“十多年的心结终于解开了,同学感情已和好如初,谢谢法官!”。

  原来,2009年1月26日,阳某向陈某出具借条,借条内容为“今借陈某现金10万元,利息从2009年1月起算”。时隔多年,阳某于2017年、2018年仅归还1.8万元给陈某,此后便不提及此事。陈某因现金周转困难,多次催讨阳某还款,阳某均以各种理由拒不还款。陈某遂将阳某诉至湖南省衡东县人民法院,该院依法判决阳某支付陈某借款本金8.2万元及逾期利息。判决生效后,阳某不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确定的义务,陈某因此向该院申请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法官未查控到被执行人阳某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经了解,双方当事人系中学同学,因该案债务追讨,双方心存芥蒂,彼此之间隔阂不断,甚至发生过肢体冲突,双方为此互不往来。考虑到申请执行人陈某“不希望彻底撕破脸皮”的想法,执行法官通过各种途径与被执行人阳某取得联系,对其释法明理,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被执行人阳某终于愿意来法院处理此案。执行法官遂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和解协商,同时邀请与双方当事人感情甚好的其他几位同学在场参与,经过一番细心沟通与交流,执行法官提出合理的执行方案解除双方当事人的心结,双方当事人均表示赞同。执行工作很快取得进展,被执行人阳某当场支付现金2万元,并承诺尾款分期转账归还到位。当兑现款陆续到位时,阳某、陈某和好如初,十年同学情谊依旧。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