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球蟒作宠物 男子被判拘役四个月

2020-03-03 14:20:50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姜郑勇
 

  近日,记者从四川省南充市中级人民法院了解到,一名男子在网上购买了一条球蟒当宠物,结果因为犯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被法院判处拘役四个月,缓期执行六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2019年1月中旬,李某在未办理收购濒危野生动物相关手续的情况下,通过微信联系成都的卖家刘某(另案处理),花800元购买了一条球蟒。刘某将球蟒从成都快递到李某的租住处。

  收到这条球蟒后,李某便一直当作宠物饲养。2019年1月底,李某带着球蟒到仪陇县参加朋友婚礼,在乘车返回时,发现球蟒死亡,便将其丢弃于垃圾箱内,经群众举报后被侦查机关查获。

  受理此案后,2020年2月26日,阆中市人民法院采用远程视频方式,适用简易程序开庭审理此案。法院经审理查明,李某所购买的球蟒,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Ⅱ。李某的行为违反野生动物保护法规,构成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鉴李某犯罪时未成年,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并自愿认罪认罚,法院依法对其从轻处罚,当庭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