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宁国市法院网上开庭审理一起离婚纠纷

2020-03-04 15:20:31
 

    中国法院网讯 (严倩如)   “您好,由于当前疫情防控需要,为了尽量减少人员流动与聚集,请问您是否愿意采取网上开庭的方式化解纠纷……”

  考虑到当前疫情防控需要,近日,安徽省宁国市人民法院在征求当事人同意后,通过“云上法庭”庭审系统审理了一起离婚纠纷案件。原告何某以夫妻感情破裂为由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与被告胡某离婚。但胡某却表示孩子还小,双方有感情基础,拒绝离婚。

  上午9时,在确认信号连通正常,人民陪审员、双方当事人、代理人依次通过小程序扫码进入视频通话后,法官敲响了法槌,庭审正式开始。

  因系离婚案件,在充分听取了双方意见后,法官悉心询问了二人的恋爱经过,表示原被告双方可以进行法庭调解,但原告拒绝了。再三确认双方均无补充意见后,法官宣布休庭。书记员将庭审笔录通过平台发送到各庭审参与人手机上,进行签字确认。

  待合议庭评议后,该案将择期宣判。制作完成的判决书会以邮寄的方式送达。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这样借助网络进行的立案、调解、开庭,几乎每天都在上演。宁国市法院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开展审判工作,在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切实维护当事人的诉讼权利。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