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余:防疫执行两不误 微信办案得民心
2020-03-05 14:25:12 | 来源:江西省新余市中级人民法院 | 作者:邹令清
 

  “50万已到账,终本申请和领款申请马上寄过来。感谢承办法官这么久以来的大力支持”。3月3日一大早,江西省新余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承办法官通过微信与申请执行人深圳市某公司进行了终本约谈,执结了这起由省高院督办的案件。

  深圳市某公司与江西新余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双方于2019年6月达成了175万元分三期付款的执行和解协议。在之前45万元已付清的基础上,第二期50万元已到付款时间,由于被执行人经营的酒店受到疫情影响无经营性收入,申请人也认为可能不能按期收到此款。承办法官通过细致的工作,被执行人本着诚实信用的原则主动支付50万元标的款,才出现了开始的一幕。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由于疫情期间无法外出执行,新余中院的执行法官利用电话、短信、视频与当事人进行沟通,并主动添加当事人的微信。通过线上沟通,当事人提供财产线索2条,采取财产保全措施案件3件,执结实施案件4件,执行到位标的额320余万元。病毒无情人有爱,正是执行法官的责任与担当,让案件顺利执结,正义深入民心。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