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施秉:战“疫”不松懈 “硬核”执行获锦旗

2020-03-05 14:41:07 | 来源:贵州省施秉县人民法院 | 作者:张卜生
 

    3月4日,风和日丽,天朗气清,贵州省施秉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有一位当事人手捧一面写着“立法为公,执法为民”的锦旗正在向诉讼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问道,“法院执行局在哪,我要送锦旗,我要感谢他们……”。  

    据悉,2017年12月白某租用苏某位于施秉某地的门面一间,2018年3月便与苏某约定解除租赁合同,并写下欠条一张。之后,犹如人间蒸发,不见踪影。该案经法院依法缺席判决后,白某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苏某遂向施秉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承办法官依法向白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相关法律文书,对其财产进行线上网络查控,线下传统查控,最终均一无所获。近日,因受疫情的影响,常年在外务工的白某出行受限,不得不回到老家暂住。承办法官闻知白某暂时回家的消息后,在做好疫情防护措施的前提下,随即赶往其居住地对其进行强制传唤。到庭后,态度强硬的白某拒不履行义务,且“口出狂言”。当“不甘示弱”的承办法官让法警亮出手铐,准备对其进行司法拘留时,白某颤抖的话音中说道,“我马上想办法,请给我一点时间”。在法律威慑面前,“纸老虎”最终将欠苏某租金5000余元如数奉还。该案涉案金额虽小,但法律面前无大小,施秉县法院严格落实最高法“一性两化”要求树立司法权威,努力破除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藩篱。  

     疫情期间,一面锦旗对一线的执行干警不仅是感谢,还是对执行干警公正执法的肯定,更是对负重前行中执行干警的一种鞭策、鼓励。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