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南召:网络司法拍卖300余件玉石制品

2020-03-05 16:04:31 | 来源:河南省南召县人民法院
 

  疫情当下,河南省南召县人民法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通过网络司法系统办案、结案。3月5日,河南省南召县人民法院通过网络司法拍卖系统处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获得当事人称赞。

  据执行法官杨雪营介绍,在王某与张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中,申请执行标的为94余万元。执行中,南召法院依法扣押了被执行人张某所有的398件玉石制品,因被执行人无现金归还欠款,经协商,双方当事人均同意南召法院拍卖扣押的398件玉石制品,并议定了现在的市场价值。为了提高拍卖成交率,双方当事人均同意以议定的市场价的80%作为一拍起拍价。

  南召法院拍卖的不动产和动产成交率很高,市场认可度也很高。第一批玉石从2月3日起拍,至今已进行多场玉石专项拍卖,经过32天的网络司法拍卖,截止到今日共成交350件,48件将进行二次拍卖,拍卖款已到账70余万元,已累计交付竞拍人拍品306件,累计向申请执行人发放68余万元。这批玉石制品,受到了一大批收藏爱好者的喜爱。其中一件和田玉碧玉手镯起拍价4800元,出价高达95次,最终以17184元成交,溢价率高达358%。

  据了解,这是南召法院首个较大批量网络拍卖案件,数量多决定了此次拍卖工作的繁琐,成交确认书就有300余份。在疫情期间,南召法院通过与网络司法拍卖平台合作,执行工作有序推进。拍卖成交后通过快递公司进行实物交付,建立了多方参与、高效快捷、公开透明、健康有序的司法拍卖新模式,从而保障了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及时实现。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