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法院首例涉疫诈骗案宣判 男子获刑六个月

2020-03-06 09:00:2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张慧芳 杨正远 游乐然
 

  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哈密垦区人民法院采用“互联网法庭”在线公开庭审模式,适用简易程序,公开开庭并宣判了兵团首例涉疫情诈骗案,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买某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1200元。

  法院经审理查明,2020年2月初,被告人买某利用疫情防控期间,他人急需购买口罩的心理,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和“快手”账号上发布虚假销售口罩信息。被害人尹某看到消息后,联系买某并通过网络分四次向其汇款3800元,买某骗取货款后将对方拉黑,尹某发现被骗后遂向公安机关报案。到案后,买某对其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买某在疫情防控期间,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假借销售口罩的名义,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依法应以诈骗罪追究刑事责任,法院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