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铜鼓:失信名单逼出拒执人 执结一起十年旧案
2020-03-06 10:46:16 | 来源:江西省铜鼓县人们法院 | 作者:王德志 廖诚伟
 

  近日,江西省铜鼓县人们法院执行局执结一起跨度十年的旧案。

  2009年3月,罗某因喻某借钱不还而将其诉至法院。经判决,喻某本应偿还本息42000元,但直至进入执行阶段也未履行还款义务,承办人调查线索,得知喻某一家早已离乡,查人找物均无果,加之受限于当年的控制手段有限,案件陷入僵局。

  时光飞逝,执行法官一直未间断对喻某下落和财产线索的查询,但都未有收获。在失信名单和限制高消费手段陆续出现后,执行法官依法将喻某纳入上述“黑名单”。时间转眼来到2020年2月,“藏匿已久”的喻某竟主动联系了执行法官,表示已私下与罗某达成初步还款协议,特来询问如何销案。原来,喻某的女儿刚通过上海市公务员笔试及面试,听闻失信人员身份会影响子女政审,甚至今后仕途,喻某慌了神,才想到此案亟待解决。因当前属于防疫时期,罗某远在四川、喻某远在上海,执行法官驾轻就熟地建立起微信群,组织双方“线上语音”协商,促成了和解协议。最终,在喻某依协议履行还款义务后,双方跨度十年之久的借款纠纷案件终于画上圆满的句号。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