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保定:巧用执行查控系统促成一起执行和解案件
2020-03-06 11:17:56 | 来源:河北省保定市徐水区人们法院 | 作者:曹旭
 

  疫情期间,河北省保定市徐水区人们法院充分利用移动支付的高峰期,将主“战场”搬到了线上,强化执行查控系统作用发挥,加大直接或间接查人找物工作力度,使当事人权益得到有力保障。近日,因被冻结微信钱包,躲避近2年时间的赵某主动联系承办法官,在法官的帮助下与申请人达成了执行和解并履行完毕。

  该起执行案件是一起离婚纠纷,因与原告积怨多年且离婚后个人生活困难,作为被执行人的赵某外出打工躲避执行,加之赵某之前属到女方落户,个人亲属亦不在本地,疫情发生前,承办人员曾多方查找其行踪及财产均未果,该案执行一度陷入僵局。疫情发生后,考虑到移动支付的空前普及和适用力度,承办法官通过执行查控系统发现了赵某微信财付通账户并对余额进行了冻结。次日,赵某就主动联系承办法官履行义务,并表示他现在生活十分困难,靠在山里给别人喂鸭子讨生活。希望申请人能够体谅少要一部分,他愿意预支一部分工资一次解决。在对赵某逃避执行进行批评教育后,承办法官通过电话联系申请人,促使双方达成和解,并通过微信转账方式“隔空”交付了案款。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