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县法院利用云法庭线上调解离婚纠纷

2020-03-12 14:59:17
 

    中国法院网讯 (刘敏强)   3月12日上午,江西省南昌县人民法院响应各级党委政府新冠肺炎防控要求,对一起离婚纠纷案件通过“云法庭”进行线上调解,解决原、被告双方的诉求。

  一月中旬,原告万某提交诉状至南昌县法院,以原、被告夫妻感情破裂为由,要求与被告陈某离婚。由于现处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原、被告均表示不便到法庭应诉。南昌县法院考虑到当事人在疫情防控期间不便应诉的情况,在该院安装了“云庭”系统,方便当事人在线诉讼。承办法官当即与原、被告进行电话、微信视频沟通,在征询双方当事人意见后,法官定于3月12日上午9:30在“云法庭”进行网上调解。

  3月12日上午9:30,法官、书记员、原、被告准时登录“云法庭APP”,经承办法官线上主持调解,原、被告双方达成一致调解意见,同意调解离婚。书记员当即通过“云法庭”草拟出调解协议,并发送给原、被告双方阅览,经原、被告阅览无误后,法官发起网上签字指示,法官、书记员、原、被告双方当事人均通过”云法庭“在调解协议上线上签字确认,离婚调解协议即具有法律效力。

  当日,该院就根据双方签订的调解协议制作民事调解书并邮寄发出。至此,这起离婚纠纷案件经法院通过“云法庭”线上调解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