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行冲卡还咬伤执勤民警

杭州萧山法院审结一起涉疫情妨害公务案

2020-03-12 16:44:26
 

    中国法院网讯 (余建华)   3月12日上午,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法院采取远程视频庭审方式,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一起涉疫情妨害公务案,判处被告人胡某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

  2月7日,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萧山某村的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有序开展。按规定,凡是人员进出都需要在村口卡点处配合工作人员进行测温登记、查人查车。上午10点左右,该村村民胡某从外面回村经过卡点时,与工作人员发生了冲突。

  “阿姨,现在疫情很严重,出门必须戴口罩!”因为胡某未佩戴口罩,卡点工作人员向她耐心劝解。同时,工作人员按规定要对胡某进行体温测量,但胡某态度恶劣,不但拒绝体温检测,还强行冲卡回到家中。卡点工作人员当即报了警。

  接警后,辖区派出所民警、辅警5人前往胡某家中,向其讲明疫情的严峻形势,以及配合卡点工作的必要性,但胡某充耳不闻。民警口头传唤胡某至派出所接受调查。因为胡某无正当理由拒不接受传唤且态度恶劣,民警依法予以强制传唤。在此过程中,胡某用嘴咬伤辅警手臂,经鉴定,受伤辅警的伤情已构成轻微伤。

  胡某归案后认罪认罚,后自愿签署了认罪认罚具结书。

  萧山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胡某以暴力方法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依法应以妨害公务罪从重处罚。胡某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根据其认罪态度和犯罪情节,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