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沙县法院多措并举推动在线诉讼“健步走”
2020-03-13 10:26:55
 

    中国法院网讯 (罗兰 吴鸿强)   “沙县人民法院互联网法庭现在开庭!”3月10日,随着法槌敲响,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在福建省沙县人民法院互联网法庭在线开庭,原、被告只需在家中通过手机即可参与庭审,整个庭审画面流畅、声音清晰、便民高效,而这只是沙县法院推动在线诉讼常态化的一个缩影。

  为了满足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群众司法需求,结合沙县在外从业小吃行业人员众多,需要进一步将在线诉讼推向常态化的实际,沙县法院出台了一系列措施推动在线诉讼“健步走”。“健”即建设互联网法庭和在线调解工作室,拓宽在线立案渠道,配备技术人员指导设备调试,配合在线调解和庭审。“步”即部署在线诉讼工作任务,出台《沙县法院开展在线诉讼工作指导细则》,院领导率先垂范开展在线庭审,要求员额法官完成一定数额的在线诉讼任务,同时计入年终绩效考评。“走”即推行在线诉讼大学习活动,组织网络讲座、现场操作演示、在线庭审观摩等互联网庭审培训,组建微信群,技术人员实时答疑。

  据悉,沙县法院开展在线诉讼以来,共网上立案44件,远程送达材料51份,在线调解和庭审29次,审结案件18起。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