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瑞金法院:防疫不放松 普法不松懈
2020-03-13 10:40:57
 

    中国法院网讯 (陈思琪)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的决策部署,同时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增强法治意识,在这疫情防控特殊期间,江西省瑞金市人民法院充分发挥法庭前沿化解矛盾纠纷的职能作用,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普法,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

  3月10日下午,瑞金法院叶坪法庭的干警先后来到壬田镇中潭村、圳头村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室(巡回审判点),入户开展法治宣传工作。通过发放法律知识手册和宣传袋、现场讲解法律知识、为群众答疑解惑等形式,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法治意识。针对疫情爆发以来,一些地方出现的造谣传谣、哄抬物价、拒绝隔离等现象,法院干警特别加强了对传染病防治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同时积极调动群众依法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这次送法入村、入组、入户活动,是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落实到了基层一线的缩影,也是瑞金法院在疫情防控期间加强诉源治理,为群众提供“无缝式”服务、“家门口”服务、亲情式服务的重要体现。瑞金法院坚持防疫普法两手抓,将普法宣传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为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