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高院出台服务保障疫情防控指导意见
2020-03-16 08:51:2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郑勇 吴莹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助力经济发展,近日,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印发《关于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指导意见》。

  意见共50条,就依法严厉打击妨害疫情防控、暴力伤医、制假售假、哄抬物价、造谣传谣、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等犯罪行为提出了要求;对不可抗力、情势变更、合同解除、通知义务等法律适用问题统一了认识,并对建工合同纠纷、租赁合同纠纷、服务合同纠纷、融资借贷纠纷等14类常见案件类型提供了具体裁判指引;对依法稳妥处理涉疫情行政纠纷、支持监督行政机关依法履职作出了规定;对贯彻公正、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审慎适用强制措施,准确开展涉疫情防控案件执行工作作出安排;对依法全面保护当事人各项诉讼权利、提升诉讼服务水平等举措进行了细化。

  疫情发生以来,四川高院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眼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先后出台一系列针对性工作举措及文件,本次意见的制定是对相关工作的再部署、再落实、再深化。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